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反制中國擴張 日護衛艦「出雲號」部署印太

日本海上自衛隊多用途運用護衛艦「出雲號」13日從出發,展開為期4個多月的印太地區部署任務。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多用途運用護衛艦「出雲號」與護衛艦「村雨號」2019年6月在蘇祿海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日本海上自衛隊多用途運用護衛艦「出雲號」13日從出發,展開為期4個多月的印太地區部署任務。圖為日本海上自衛隊多用途運用護衛艦「出雲號」與護衛艦「村雨號」2019年6月在蘇祿海演習。(美聯社檔案照)

2022/06/14 05:51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海上自衛隊多用途運用護衛艦「出雲號」(JS Izumo)13日從母港橫須賀出發,展開為期4個多月的印太地區部署任務,牽制中國在印太地區擴張勢力。

日經亞洲13日報導,海上自衛隊從2017年開始每年都在印太地區進行部署,但今年是規模最大、持續時間也最長的一次,共動員980名官兵,超過2021年的890人、2020年的650人、2019年和2018年的800人;時間長達138天,也比2021年的98天、2020年的41天還久。

出雲號(DDH-183)是大型直升機母艦,甲板改裝後可供F-35B戰機升降,號稱準航艦。這次印太部署任務除了出雲號之外,還包括護衛艦「高波號」(DD-110)與「霧雨號」(DD-104)、潛艦和P-1海上反潛巡邏機、UP-3D Orion電子偵察機及US-2水上救援機等3艦、3機及1潛組成。

出雲號艦隊部署印太期間,預定停靠索羅門群島、斐濟、法屬新喀里多尼亞、帛琉、巴布亞紐幾內亞、東加、萬那杜等南太平洋島國,以及澳洲、印度、菲律賓、美國夏威夷和越南等國港口,其中海自艦艇將首次在萬那杜靠港。

在此期間,出雲號艦隊將參加預定6月29日至8月4日由美國主導的2年一度「環太平洋軍事演習」(RIMPAC)、9月在澳洲舉行的「卡卡杜演習」(Exercise Kakadu),以及美國主導的「太平洋先鋒」(Pacific Vanguard)聯合演習,結束後還會與印度海軍舉行聯合演習。

大阪桃山學院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教授松村正弘(Masahiro Matsumura,譯音)指出,這項部署任務在美國總統拜登5月訪問日本和「四方安全對話」領袖舉行高峰會後啟動,旨在凸顯印太盟友和夥伴之間的團結,更重要的是為印太地區的中長期前景做準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