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談判破裂韓國卡車司機續罷工 癱瘓工業及港口物流

韓國卡車司機進入第6天罷工,造成韓國工業中心和主要港口貨物運輸陷入癱瘓。(路透)
()

韓國卡車司機進入第6天罷工,造成韓國工業中心和主要港口貨物運輸陷入癱瘓。(路透) ()

2022/06/12 18:03

〔中央社〕韓國卡車司機今天第6天罷工,主因工會與政府的談判未能就提高薪水的要求取得進展。這次罷工造成韓國工業中心和主要港口貨物運輸陷入癱瘓。

韓國國土交通部說,官員昨天和工會領導人舉行超過10小時的第三輪談判,促請他們重返工作崗位,但雙方未能縮小歧見。

工會幹部說,他不知道談判是否會繼續下去。國土交通部表示,將繼續與工會談判,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來自釜山地區的資深工會幹部說,全國16個地區的地方工會負責人今天會聚在一起,討論下一步的行動。

韓國是半導體、智慧手機、汽車、電池和電子產品的主要供應國。這次罷工加劇全球供應鏈的不確定性,而這些供應鏈已因中國嚴格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清零政策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而遭打亂。

隨著全球港口疲於應付供應瓶頸,晶片、石化產品和汽車業停滯威脅韓國主要出口,這個亞洲第四大經濟體的消費者通貨膨脹率創下14年來新高。

工會幹部說,約100名工會卡車司機今天聚集在南部城市蔚山現代汽車一座大型工廠的大門口,抗議油料價格飆升和要求最低工資保證。他說,預計明天還將有數百人加入抗議。

卡車司機要求延長將在今年到期的補貼,以保證油價上漲時的最低工資。

大約有40人在這場罷工中被捕,其中有些人後來獲釋。這些罷工行動基本上是和平的,不過在一些地方情勢很緊張。

國土交通部說,昨天約有6600名卡車司機罷工,約占貨運卡車司機團結工會(Cargo Truckers Solidarity)成員30%,使蔚山石化廠的卡車運輸工作停止,也減緩鋼鐵巨擘浦項鋼鐵(POSCO)的鋼鐵產品交貨。

工會表示,實際罷工人數比官方說的還多,非工會卡車司機也選擇不工作。工會沒有具體說明參與人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