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健康訊息外洩 美媒:普廷外出必帶行李箱裝排泄物

報導指出,普廷出門必帶專門放置其排泄物的行李箱。圖為普廷10日出席莫斯科一場記者會。(美聯社)

報導指出,普廷出門必帶專門放置其排泄物的行李箱。圖為普廷10日出席莫斯科一場記者會。(美聯社)

2022/06/12 16:36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總統普廷健康亮紅燈的傳聞不斷。美國《福斯新聞》(Fox News)10日指出,普廷只要離開莫斯科,就會攜帶一個專門放置自己排泄物的行李箱,防止外國情報人員得知其身體狀況。

據報導,法國週刊《巴黎競賽畫報》(Paris-Match)引述俄國獨立媒體《莫斯科時報》(Moscow Times)披露,普廷身邊有一名聯邦安全局人員,在普廷離開莫斯科時負責攜帶放置普廷糞便和尿液的行李箱,以便帶回莫斯科處理。

前美國國防情報局(DIA)考弗勒(Rebekah Koffler)表示,普廷希望塑造自己有能力無限期統治俄國的形象,防範國內發生要求政權轉移的騷亂,因此非常害怕自己的健康狀況落入外國情報機構之手,進而被當成健康不穩定的證據。

考弗勒指出,雖然外界流傳普廷身患晚期疾病,但關於他的健康狀況還沒有結論。她直言,若普廷身體狀況允許,至少會擔任俄國總統至2024年,甚至是2036年,因為在對烏克蘭發動侵略戰爭後,他的民調支持度反而一飛衝天,高達81%。

近來,美國媒體曾引述情報機構說法,指普廷確實罹患癌症,曾在4月間進行手術,烏克蘭情報首長也數次做出相同判斷,甚至與克里姆林宮關係密切的俄國寡頭表示,普廷是罹患血癌,且病況嚴重。

在揮軍烏國前,部分報導就暗示普廷減少與外界接觸,可能是為了避免透露健康不佳的訊息。批評者也說,普廷對真實狀況欠缺了解,是造成他做出錯誤判斷,下令侵烏的主因。

不過,俄國外交部長拉夫羅夫駁斥上述消息,指普廷每天都在公共場合現身,「我不認為頭腦清醒的人,可以從這人(普廷)身上看出任何患病症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