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森林大火釀災 拜登承諾政府將支付全額災害費用

新墨西哥州大火持續延燒,拜登指像是「月景」。(美聯社)

新墨西哥州大火持續延燒,拜登指像是「月景」。(美聯社)

2022/06/12 10:3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11日美國總統拜登抵達新墨西哥州(New Mexico)聖塔菲縣(Santa Fe)視察大火災情,在當地政府官員的求援以及居民怒火之下,拜登向他們承諾美國聯邦政府將會全力協助新墨西哥州的重建,並負擔起全額的災害花費。

根據路透社CNN報導指出,新墨西哥州於四、五月發生的2場森林大火主要位於隱士峰(Hermit Peak)的小牛峽谷(Calf Canyon)以及希拉國家森林(Gila National Forest),這兩場大火延燒至今,總計燒毀了超過60萬英畝的綜合林地、 數百間民房,並列新墨西哥州史上前兩大的火災,而相關單位也投入超過20億美元下去救火,但成效非常有限,專家預估這場大火還會持續下去。

「這不是自然災害,這完全是由於政府疏失所導致的人為災害!」受災戶艾拉‧阿雷利亞諾(Ella Arellano)在接受採訪時講道,新墨西哥州是全美第二貧窮的州,生活本就不易,加上大火更讓情況雪上加霜,她憤憤不平地說:「這樣的災難要花好幾代人的努力才有辦法修復。」

事實上,這些受災戶對政府怒不可遏是其來有自的,因為這兩場大火的確是來自於美國國家森林局(United States Forest Service)的工作疏忽所導致的,隱士峰的大火起於國家森林局於4月執行的策略性燒除(controlled burn),目的是為了減少助燃物而防止火災持續延燒,但是森林局疏於管理,反而讓這樣的策略性燒除演變成更大的火災;而位於希拉國家森林的大火則是源於森林局在4月19日所焚燒的木材,這兩場大火的災害都在4月22日時出現。

加上氣候變遷的影響,以及今年在新墨西哥州不正常的乾旱,讓這兩場大火災情又更難以受到控制。

「我們的人民感到疲累、憤怒,而且對未來感到害怕」一名新墨西哥州的官員向拜登表示。拜登總統於11日抵新墨西哥州後視察災情,向他們承諾美國政府將會負責災害相關的賠償與花費,以平息森林與民眾的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