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駐中國大使:美中關係正處於建交以來最低點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法新社檔案照)

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法新社檔案照)

2022/06/10 21:11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在新加坡出席「香格里拉對話」之際,美國駐中國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9日坦言,美中關係可能正處於1972年兩國建交以來,「最低點的時刻」,中國尋求將許多技術軍事化,對美國構成「真實的挑戰」。

《彭博》報導,伯恩斯9日在北京透過視訊,向猶他谷大學舉辦的「中國挑戰峰會」發表談話,他說,美中之間「似乎有永無止境的競爭」,雙方從經濟、科技,到安全、人權等每一件事都有「重大分歧」,北京也正在軍事上與美國以及美國的日本、南韓和澳洲等盟邦較勁,「我們之間似乎有無止盡的競爭」。

美國認為,中國在經濟和貿易上沒按照規則行事。伯恩斯在這場演說中指出,未來美、中這全球兩大經濟體,在關鍵產業上會有激烈競爭,包括人工智慧、生物科技。他表示,商業競爭很合理,「但是中國人在尋求將許多技術軍事化,而這代表對美國的一個真實挑戰」。

伯恩斯也批評中國對香港的壓迫政策,指北京「扼殺」在香港所有僅存的自由,在新疆也是,他並重申美國政府的指控,指中國在新疆所作所為構成了種族滅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