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小學生研發書包拖行裝置 卻遭網友大量批判

日本小學生平均每天背約5公斤的書包上學,有團隊研發拖行裝置「Sanpocell」來改善這個問題,卻意外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資料照)

日本小學生平均每天背約5公斤的書包上學,有團隊研發拖行裝置「Sanpocell」來改善這個問題,卻意外激起網友論戰。示意圖。(資料照)

2022/06/10 17: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小學生每天都要背將近5公斤重的書包上學,這可能會對小朋友造成了健康上的問題,也就是俗稱的「書包症候群」,為改善此問題,日本小學生便自行開發了一款名為「Sanpocell」的拖行裝置,受到許多小學生的喜愛,但網友卻有其他看法。

據《全日本新聞網》報導,透過幫書包加裝有輪子的桿子、皮帶等零件,讓小學生可以如同拖行李箱一樣拖移書包,這就是Sanpocell的功效,自4月發售至今已有近3000份的訂單,想要買的話還要等上3個月的時間。但網路上的成人卻對此不以為然,寫了共上千條的批評意見給這個小學生團隊,也意外激起論戰。

有網友表示使用Sanpocell會影響身體平衡,甚至會導致脊椎側彎,該團隊則回應「這是書包症候群,我們就是要解決這個問題才研發Sanpocell」,還有網友認為後仰跌倒時背包可以起到緩衝的作用,遭反嗆「你也可以背個油罐走路看看阿,就是因為背東西才會跌倒」。

但還是有人幫這些小學生緩頰「其實就是書包太重,減輕重量就不會有這個問題了」、「讓小學生輕鬆點吧,不需要一直否認他們的努力」,也有人鼓勵「你們已經很厲害了,要知道,開發一項產品有多麼不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