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洗再多次都是髒!廚房海綿細菌驚人 專家建議改用這個

大家常用來洗碗的廚房海綿,裡面隱藏的大量細菌極為驚人,因此無論碗盤洗在多次,其實都是髒的。(資料照,彭博)

大家常用來洗碗的廚房海綿,裡面隱藏的大量細菌極為驚人,因此無論碗盤洗在多次,其實都是髒的。(資料照,彭博)

2022/06/10 14: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以為自己認真努力洗碗,碗盤就絕對乾淨嗎?挪威的最新研究發現,大家常用來洗碗的廚房海綿,因為經常處在潮濕環境,而且容易累積食物殘渣,所以裡面隱藏超多看不見的大量細菌,所以碗盤無論洗再多次都是髒的!為此專家建議,可以使用洗碗刷代替廚房海綿,較能避免細菌滋生。

綜合外媒報導,來自挪威食品、漁業及水產養殖研究所(Nofima)的研究員慕特羅(Trond Møretrø),近日接受採訪時提到,大眾日常清潔用品之一的廚房海綿,藏匿在裡面的細菌數量,比地球上的人還多,「沙門氏菌和其他細菌很容易在海綿裡長久生存,比在刷子裡更容易,因為每日都會使用的海綿,很少有完全乾燥的時候」。

慕特羅在《應用微生物學雜誌》發表了這方面的相關研究,他指出海綿內潮濕環境,是細菌生長、繁殖的理想溫床,儘管其中多數的細菌對人體無害,然而沙門氏菌及其他對人體有害的細菌,會藉由海綿增加傳播到各處的風險,更可能導致接觸者長期接觸後,因此生病。不過慕特羅也有提到,大眾使用海綿的方式,與細菌生長其實沒有太大關係,「因為只要你不每天更換海綿,就很難避免海綿裡的細菌生長」。

如果想要減少接觸風險,慕特羅建議可改成使用洗碗刷,因為這種工具比較快乾,讓潛藏細菌死亡,此外大多數洗碗刷都有把手,可防止使用者的手直接接觸潛在的細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