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熱衷密室逃脫1週玩3次 20歲女肺部黴菌感染

中國福建一名年約20歲的女性是密室逃脫愛好者,日前求醫發現肺部隱球菌感染,原因與密室逃脫有關。圖為密室逃脫示意圖,與本文事件無關。(法新社)

中國福建一名年約20歲的女性是密室逃脫愛好者,日前求醫發現肺部隱球菌感染,原因與密室逃脫有關。圖為密室逃脫示意圖,與本文事件無關。(法新社)

2022/06/10 14:3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胸悶乾咳不一定是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惹禍;中國福建一名年約20歲的女性是密室逃脫愛好者,日前出現胸悶、乾咳等症狀,就醫一查之下,竟然是肺部隱球菌感染,原因與密室逃脫有關。

綜合中媒報導,中國年輕女性小悠(化名)熱衷於密室逃脫,連續2個月每週玩2至3次,結果日前出現左下側胸悶、胸痛、乾咳等症狀,持續一個月未癒,她因此到福州市第一醫院就醫求診。

該院經診治後,判斷為肺部隱球菌感染。福州市第一醫院醫師解釋,小悠肥胖、經常熬夜,而且營養攝取不均衡,自身免疫力下降,經常出入密閉陰暗潮濕的空間,可能是罹病原因。

根據我國衛福部南投醫院衛教資訊,「隱球菌肺炎」是一種常見於免疫力下降的伺機性黴菌感染,作為病原的隱球菌常見於鴿糞、土壤、植物及腐爛的有機物,散布到空氣中被吸入入體內,就可能產生隱球菌肺炎,但截至目前為止並未證明有人對人傳染的可能性。

免疫力不良的病人若罹病,可能出現呼吸衰竭、黴菌血症、敗血性休克,甚至於隱球菌腦膜炎而致命,除此之外,免疫力正常者也可能染病,通常以口服抗黴菌藥物治療,或靠自身能力痊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