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老神在在 石油價格上漲俄企賺更多

普廷不認為西方能夠長期抵制俄國能源。(歐新社)

普廷不認為西方能夠長期抵制俄國能源。(歐新社)

2022/06/10 09: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國因入侵烏克蘭受全球制裁,歐盟日前也批准第6輪制裁行動,年底全面禁運。但俄總統普廷老神在在,直言西方不太可能切斷俄國能源數年之久。

《BBC》報導,普廷當地時間週四出席彼得大帝350周年誕辰展覽後與青年創業家對談,他提到,即便西方國家想擺脫對俄國石油和天然氣的依賴,但這樣的做法不會維持太久。他說,「全球市場的石油產量下降,價格升高,企業的獲利也提升。」

普廷並非誇誇其談。美國能源安全特使霍赫斯坦(Amos Hochstein)週四在參議院聽證會中被問到,俄國的石油獲利是否可能比戰爭爆發前還要高?霍赫斯坦坦言:「這一點我無法否認」。

歐盟高度仰賴俄國能源,目前約有40%的天然氣是從俄國進口。他們承諾要在2022年底減少9成對俄石油依賴。美國則已經禁運所有俄國能源產品。

活動中普廷還拿自己和彼得大帝做比較,「你們對彼得大帝的印象之一,在於他與瑞典的征戰中得到了一些東西。他沒有奪取一切,他只是拿回。我們的責任就是要奪回且壯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