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約與俄國緊張升高之際 俄軍展開波羅的海演習

俄羅斯今天在具有戰略意義的波羅的海展開海軍演習,圖為俄羅斯軍艦資料照。(歐新社)

俄羅斯今天在具有戰略意義的波羅的海展開海軍演習,圖為俄羅斯軍艦資料照。(歐新社)

2022/06/09 22:38

〔中央社〕瑞典和芬蘭近日宣布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後,俄羅斯今天在具有戰略意義的波羅的海展開海軍演習。俄羅斯國防部指出,有60艘船艦、40架飛機參演。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國防部透過聲明指出,俄軍波羅的海艦隊的船艦將「執行防衛海上航線和艦隊基地的訓練任務」。

聲明提到,有60艘船艦、40架飛機參與演習,這場軍演也在俄羅斯飛地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的陸上訓練場地進行。

俄羅斯揮軍烏克蘭後,瑞典和芬蘭申請加入美國為首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俄國這場海軍演習在莫斯科和北約緊張升溫之際展開。

目前遭到土耳其阻撓的瑞典、芬蘭入會案如果獲得批准,俄羅斯將成為波羅的海周邊唯一的非北約成員國家。

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4日登上靠泊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的美國兩棲攻擊艦基爾沙吉號(USS Kearsarge),象徵相挺瑞、芬入會案。基爾沙吉號成為歷來靠泊斯德哥爾摩的最大型美國軍艦。

密利訪問瑞典之際,北約正進行「波羅的海行動2022年」(Baltops 22)年度海軍演習,這項演習預定持續到6月1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