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泰國大麻今起合法 醫療用途可無限種植

從今日起,泰國醫用級大麻正式合法,民眾可無限量在家自種大麻,不過僅限於醫療用途,不得用於私人娛樂。(美聯社)

從今日起,泰國醫用級大麻正式合法,民眾可無限量在家自種大麻,不過僅限於醫療用途,不得用於私人娛樂。(美聯社)

2022/06/09 16: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泰國政府2年前讓醫用大麻合法化後,於今年1月25日將大麻從毒品管制名單中移除,相關法令從今天起生效。新規定今天正式上路後,泰國民眾可不限數量於自家內種植大麻,不過僅限於醫療用途,不得用於私人娛樂。

綜合外媒報導,泰國政府在2019年修改麻醉品法(Narcotics Act),讓泰國成為了東南亞首個大麻合法化的國家,泰國民眾可在家無限量種植醫用級大麻,不過必須記得到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所設置的網站或透過手機應用程式登記,另外種植大麻僅能作為醫療使用,不得用於私人娛樂。

若有民眾想將大麻作商業用途須事前申請許可,在泰國政府草擬中的大麻法(Cannabis and Hemp Act)中,若發現民眾將種植大麻用於商業用途,卻沒有申請執照,將向其被罰款30萬泰銖(約新台幣21萬)或3年有期徒刑或得併科。

另外,根據新規定,雖然大麻已不再列入管制名單中,不過大麻萃取物中四氫大麻酚(THC)的含量必須低於0.2%,高於此含量的大麻萃取物仍然是列管毒品。

同時,新規定也不代表民眾能合法在公眾場合抽大麻,若發現有人在公眾場合抽大麻,將對其罰款2萬5000泰銖(約新台幣1萬8000元)或是坐牢3個月。

☆少一份毒品就多一份健康,自由時報提醒您遠離毒品☆

不少泰國民眾對於今日上路的新法規感到非常開心,並爭相去購買。(美聯社)

不少泰國民眾對於今日上路的新法規感到非常開心,並爭相去購買。(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