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波蘭30年最大筆國防出口訂單 烏克蘭採購56輛「蟹式」自走砲

「蟹式」自走砲威力烈強強大,是烏克蘭指名希望獲得的利器。(圖擷取自波蘭國防部官網)

「蟹式」自走砲威力烈強強大,是烏克蘭指名希望獲得的利器。(圖擷取自波蘭國防部官網)

2022/06/08 15:12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波蘭大手筆軍援重型武器給烏克蘭,現階段是僅次於美國的第二大對烏武器供應國。波蘭繼日前應烏克蘭要求,援助18門「蟹式」(KRAB)自走砲後,烏國決定簽約再採購56輛同型自走砲,成為波蘭近30年來最大規模的國防出口訂單,合約總價上看30億茲羅提(約新台幣207億元),部分費用將由歐盟負擔。

此前波蘭已無償向烏方提供至少250輛戰車、2S1 Gvozdika自走砲、Bm21 Grad多管火箭發射器、「閃電」(Piorun)便攜式防空飛彈、「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等。

波蘭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7日視察波蘭南部一家軍工廠時,揭露了軍售的規模,儘管他並未公佈將出口烏克蘭的武器類型,但據據波蘭TVN24電視台報導,波蘭將向烏出售56輛「蟹式」自走砲。

莫拉維茨奇稱,此前18門「蟹式」已經運往烏克蘭,波蘭製造的武器在烏克蘭東部戰場發揮了關鍵作用。他說:「我們將簽署過去30年來最大的武器出口訂單,我們將向烏克蘭提供久經考驗的武器,這將被證明在戰場上非常重要。」

莫拉維茨奇表示,烏克蘭採購武器的資金部分從歐盟獲得,部分從本國預算中列支,「波蘭將使用這筆資金提升武器生產能力。」

據波蘭廣播電台報導,先前烏軍收到的18門「蟹式」自走砲,是為3個砲兵師準備的,波蘭還培訓了100名烏克蘭砲兵來操作使用這種自走砲。

「蟹式」結合南韓K-9自走砲底盤、英國AS-90M自走砲砲塔、155公厘52倍徑榴彈砲、自動裝彈機,以及波蘭WB電子公司的火控系統與「杜鵑花」(Azalia)戰場指管系統,可發射所有北約標準155公厘榴砲彈;一般榴彈射程為32公里,火箭助推增程彈射程則達40公里。

波蘭先前援烏的「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圖擷取自WB GROUP官網)

波蘭先前援烏的「戰友」(Warmate)自殺攻擊式無人機。(圖擷取自WB GROUP官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