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沒打疫苗也能入境 南韓今起全面解除入境隔離限制!

南韓8日起全面免除入境隔離措施。(歐新社)

南韓8日起全面免除入境隔離措施。(歐新社)

2022/06/08 0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表示,從今日(8日)開始,所有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疫苗,不分國籍一律免隔離。

根據南韓《韓聯社》報導,南韓防疫部門表示,解除入境隔離雖然可能使防疫風險略為上升,但南韓國內已實現群體免疫,且繼續隔離會產生巨大的社會成本,預計全面免隔離將帶來更大的經濟效果。南韓5月29日至6月4日累計新增8.6萬例確診,較前一週減少33.3%,疫情已連降11週。

先前南韓僅允許全面接種疫苗的人員免隔離,未接種者入境後需隔離7天,但從8日起,所有入境人員無論是否接種疫苗,不分國籍一律免隔離。

考慮到BA.2.12.1等變異病毒株的防疫問題,防疫部門將繼續維持現行的「入境前後」各1次病毒檢測。在8日前入境、正在接受隔離的人員也可在檢測結果為陰性時解除隔離。

南韓防疫部門表示,正在密切關注猴痘等新型傳染病的蔓延情況,嚴加管控新型傳染病入境。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