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嫁妝習俗難根除 遭家暴三姊妹攜子命喪井底

印度傳出三姊妹嫁給同一家族的兄弟,卻帶著孩子命喪井底,疑似因「嫁妝爭議」,不斷遭受丈夫和夫家的暴力對待。圖為印度傳統濕婆婚禮。(歐新社)

印度傳出三姊妹嫁給同一家族的兄弟,卻帶著孩子命喪井底,疑似因「嫁妝爭議」,不斷遭受丈夫和夫家的暴力對待。圖為印度傳統濕婆婚禮。(歐新社)

2022/06/07 20:31

〔中央社〕印度三姊妹卡魯(Kalu)、卡姆樂許(Kamlesh)和馬塔(Mamta)帶著孩子被人發現命喪井底之前,留下了責怪夫家的訊息。

法新社報導,她們是所謂「嫁妝爭議」的受害者。親屬悲痛地說,這三姊妹嫁給了同一家族的兄弟,住在同一屋簷下,但不斷遭受丈夫和夫家的暴力對待。

家屬說,三姊妹長期受虐,包括當她們的父親拿不出更多錢來滿足夫家要求時。

三姊妹5月被發現於夫家附近身亡,夫家位於齋浦爾(Jaipur)郊區一所村莊。同樣喪命的還有卡魯的4歲兒子和一名嬰兒,卡姆樂許和馬塔則皆懷有身孕。

一名表親說,三姊妹之一在通訊軟體WhatsApp留下的訊息寫道:「我們並不想死,但比起他們的虐待,不如去死。」

訊息還寫道:「是夫家的人造成我們的死亡。我們同赴黃泉,因為這比每天死一遍更好。」

齋浦爾一名高階警官告訴法新社,當局正在調查這起案件,目前以自殺處理。

三姊妹的父親米納(Sardar Meena)說,女兒們過的日子形同人間地獄,丈夫也不准她們受教育,還不斷糾纏她們要更多錢。

米納表示,他已經給女兒的夫家很多東西,包括床、電視機和冰箱等家用品。務農的他收入不多,他說:「我有6個女兒,我能給的東西有限。」

警方以涉嫌嫁妝騷擾和家暴逮捕了三名丈夫和他們的母親及姊妹。法新社試圖聯繫死去三姊妹的夫家,但並未成功。

印度早在1961年便立法禁止嫁妝,與嫁妝有關的騷擾或勒索都屬於刑事犯罪。但這項習俗並未消失,尤其在鄉下地方,因為當地傳統觀念認為,女人是一種經濟負擔,娶新娘應獲得補償。

印度媒體經常報導婚姻財產糾紛以謀殺告終的新聞。去年南部克勒拉省(Kerala)一名男子因用毒蛇殺害妻子、獨占兩人財產,而被判無期徒刑,財產包括娘家提供作為嫁妝的一輛新車和50萬盧比(約新台幣19萬元)。

對米納家三姊妹來說,離開夫家從來就不是選項之一,即使親屬都知道她們遭到家暴。

米納說:「一旦她們結婚,我們認為她們應該待在夫家,以維護家庭尊嚴。如果我們讓她們改嫁到另一個家庭,萬一結果更糟怎麼辦?我們會很沒面子。」

根據印度國家犯罪統計局(National Crime Records Bureau)的資料,2020年印度有近7000起嫁妝相關的殺人案,相當於每天約有19名女性遇害。

此外資料顯示,同年印度有1700多名女性因「嫁妝相關問題」而自殺。

這兩項數據都來自警方接獲的通報。而專家認為,和其他家暴案例一樣,實際數字會高許多。

印度「公民自由人民聯盟」(People's Union for Civil Liberties)運動人士斯里瓦斯塔瓦(Kavita Srivastava)指出,根本原因在於印度社會普遍接受家暴,讓女性感覺無法走出壓迫和暴力關係。

她說:「當女性因為婚姻生活似乎走投無路,而不得不自殺,我認為是印度政府讓她們失望。」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民眾如遇同居關係暴力情形,可撥打113保護專線,或向各地方政府家庭暴力防治中心求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