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疫鬆綁今年首季國際遊客成長近2倍 歐洲增長280%

疫情肆虐全球2年多,今年歐美國家疫情更趨穩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指出,今年第一季的國際遊客人數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近2倍,其中成長幅度最大的是歐洲。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疫情肆虐全球2年多,今年歐美國家疫情更趨穩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指出,今年第一季的國際遊客人數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近2倍,其中成長幅度最大的是歐洲。圖為示意圖。(歐新社)

2022/06/07 08:1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2年多,今年歐美國家疫情更趨穩定,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UNWTO)指出,今年第一季的國際遊客人數比起去年同期成長近2倍,其中成長幅度最大的是歐洲。

據外媒報導,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指出,今年前3個月的全球觀光遊客人數為1億1700萬,比起去年同期的4100萬成長了182%。雖然這個數據比起2019年第一季仍少了61%,但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表示,隨著防疫措施鬆綁以及信心的恢復,旅遊業將以「強勁的步伐」復甦。

據悉,在今年前3個月增長的7600萬名國際遊客中,3月就佔了大約4700萬人,顯示復甦正在加快腳步。其中成長最顯著的則是在歐洲,與去年同期相比,歐洲第一季入境遊客人數成長了280%,緊隨其後的則是中東的132%,美國則是位居第三117%。

不過與2019年相比,歐洲、中東、美國仍個別少了43%、59%、46%。至於亞太地區雖然有相當數量的地方仍未開放,但也有64%的溫和增長。聯合國世界觀光組織預估,今年內旅遊復甦的情況會持續下去。

目前世界旅遊組織信心指數也出現顯著改善,對全球旅遊趨勢抱持樂觀態度,自大流行以來,該指數首度回到2019年的水平。不過針對遊客人數何時能恢復到2019年的水平,有48%的專業人士認為,到2023年國際入境旅客人數就能恢復,但也有44%的受訪著認為要到2024年才能發生轉變。

報導指出,截至本月2日,已有45個旅遊目的地沒有任何武肺防疫限制,其中歐洲就佔了31個。而目前對旅遊復甦最大的障礙,則是具有挑戰的經濟形勢,其次則是俄羅斯持續對烏克蘭發起戰事,已擾亂整個東歐的旅行,同時俄烏衝突也造成燃料和能源成本攀升,造成旅遊業的交通和住宿成本增加,對旅遊復甦造成壓力。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