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國旗現身基輔獨立廣場 烏軍確認擊斃第11名俄軍將領(不斷更新)

基輔遭到俄軍飛彈襲擊。(法新社)

基輔遭到俄軍飛彈襲擊。(法新社)

2022/06/06 22:15

首次上稿:09:08
更新時間:22: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6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今(6)日警告西方國家不得再支援遠距離軍事武器給烏克蘭,否則俄國將加大戰爭力道,把戰線進一步往前推進。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超過3個月,國際持續援助烏克蘭,我外交部日前也舉辦相關募款活動,共募得9億4468萬元。推特上則流傳烏克蘭軍民高舉寫有TAIWAN的台灣國旗的照片,感謝台灣軍援烏克蘭。

*曾多次為台灣發聲的英國大報《每日電訊報》(The Telegraph)駐台記者史密斯(Nicola Smith),目前正在烏克蘭首都採訪報導,她5日在推特發文分享對基輔市區的第一印象,其中一張照片攝於基輔獨立廣場,一面牆上有多達數十個國家的國旗,包括英國、加拿大、日本、美國等,其中一面就是台灣國旗。

*俄羅斯對烏克蘭的軍事行動持續逾百日,結束的時間和方式受到全球民眾關切。《英國廣播公司》(BBC)5日對5種潛在結局做出分析,並強調這5種可能性都在合理預估範圍內。

*烏克蘭當局表示,俄國陸軍第29集團軍參謀長、「偽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NR)第一軍團司令,他在行經北頓內茨克河畔連結立昌斯克市(Lisichansk)與巴赫木特(Bakhmut)一條高速公路遭伏擊,傷重不治。庫圖佐夫是第11位陣亡的俄軍將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露曾烏東最前線,推特帳號「@kozako01」PO出一段影片,可看到影片中澤倫斯基專注聽著當地的戰況簡報,接著鏡頭一轉,澤倫斯基則是對著士兵們發表演說,並親自頒發獎章給前線的士兵們。

*英國《BBC》報導,英國政府表示,預計將提供烏克蘭3套M270系統,烏克蘭軍方將在未來幾週內派人前往英國,學習如何操作多管火箭。

*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原定出訪塞爾維亞,但塞國周圍國家紛紛禁止拉夫羅夫專機進入領空,使得俄羅斯外長只能放棄行程返航回國。

*俄國國家電視台記者斯拉德科夫(Alexander Sladkov)5日透露,俄軍少將庫圖佐夫(Roman Kutuzov)已在烏東陣亡,這是最新1名喪命的俄羅斯高階將領。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5日前往札波羅熱(Zaporizhzhia)東南部的烏軍陣地慰勞官兵,澤倫斯基於5日晚間的談話中透露,過去幾天他曾去過烏東最前線的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以及蘇勒答爾(Soledar)。

*俄羅斯軍隊5日朝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射多枚遠程巡弋飛彈,造成基輔周邊多座設施遭到襲擊,這也是基輔自從4月底以來首度被俄軍飛彈大規模攻擊。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giy Gaiday)5日指出,他們預料俄軍將在未來數天內發動大規模反攻,「我們的武裝部隊已清理這個北頓內茨克的一半俄軍。該城市半數地區都在我軍掌控下」。蓋戴強調:「我們預計,他們很快就會動用現在所能取得的一切軍備,包括所有資源和人力,以執行這2項任務。接下來的5天裡,來自重型火砲的攻擊將大幅增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