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在北頓內茨克反攻 俄軍最貴無人機遭擊落(不斷更新)

烏克蘭軍隊重奪北頓內茨克市區,持續與俄軍進行巷戰。圖為北頓內茨克市區。(法新社)

烏克蘭軍隊重奪北頓內茨克市區,持續與俄軍進行巷戰。圖為北頓內茨克市區。(法新社)

2022/06/05 23:46

首次上稿:09:10
更新時間:23: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6月5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烏克蘭農戶們正避開地雷,跨越被轟炸過的橋樑,繞過俄羅斯的封鎖運出穀物。傳出世界四大糧商之一、美國嘉吉公司(Cargill Inc.)所購買的5500公噸的玉米,已順利運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將會被送往中東。

*英國《鏡報》(The Mirror)4日報導,倫敦國王學院「衝突與安全研究」教授桑頓(Robert Thornton)表示,俄國聯邦安全局(FSB)特務對總統普廷的領導已愈來愈不滿,認為他應該交出權力;克里姆林宮內部人士可能先暗殺普廷,再對外宣稱普廷心臟病發作。

*在首都基輔傳出數起爆炸後,烏克蘭國營核電公司Energoatom今天(5日)表示,俄羅斯週日發射一枚巡弋飛彈,以極低空的方式飛越該國南部一座主要核電廠,嚴重威脅烏國核安全。

*塔斯社(Tass)5日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警告西方國家,倘若美國開始提供烏克蘭遠程飛彈,俄國將對新目標發動攻擊。

*《烏克蘭真理報》(Ukrayinska Pravda)報導,烏克蘭南方空軍司令部的士兵4日在黑海沿岸擊落了俄軍一架「前哨」(Forpost)偵察打擊一體無人機,該款無人機價值逾台幣2億元,是俄國現役最貴軍用無人機。

*挪威5月間宣布將向烏克蘭交付20門M109A3型155公釐口徑履帶式自走砲。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y Zaluzhny)4日證實,M109A3已經投入俄烏戰場前線,並以高精準度摧毀敵軍目標!

*烏克蘭首都基輔在俄軍撤離附近地區後,得到了好幾個星期的平靜,不過,基輔今天(5日)傳出多次爆炸聲響,可見俄羅斯又再度展開轟炸,現場竄出滾滾濃煙。

*英國國防部4日在推特分析,俄軍在烏東頓巴斯地區(Donbas)不斷進行空襲與大規模砲擊,遠程與空中支援有利於俄軍地面部隊推進,這是俄軍近期在烏東取得戰術進展的關鍵因素。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4日在臉書公佈由挪威援助的M109A3自走榴彈砲照片,表示烏軍人員在一週內掌握此型自走砲的操作要領,精準打擊命中敵方目標。

*烏克蘭國防部長雷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4日在一場論壇中提到,目前很難預測烏俄戰爭何時會結束,但他認為戰爭可能會在今年年底結束。

*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對國際局勢造成重大影響,兩國也將參加今年度的北約波羅的海軍演。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在軍演前訪問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密利表示,兩國加入北約將對俄羅斯在波羅的海的軍事地位相當不利。

*俄羅斯持續在烏克蘭東部進攻,位於盧甘斯克州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與利西昌斯克(Lysychansk)成為烏軍在烏東的最前線地帶。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4日表示,烏軍重奪北頓內茨克20%的區域,目前控制北頓內茨克的半數區域,且俄軍目前正投入所有後備力量進攻北頓內茨克。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4日表示,「不要羞辱俄羅斯」這件事非常重要,烏克蘭外交部長庫列巴(Dmitro Kuleba)駁斥表示,此舉只會羞辱法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