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天安門母親」赴公墓祭親 願燭光永在人們心中

「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等5人前往北京萬安公墓,祭拜在天安門事件中遇難的親人。(擷取自「自由亞洲粵語 RFA Cantonese」臉書粉專)

「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等5人前往北京萬安公墓,祭拜在天安門事件中遇難的親人。(擷取自「自由亞洲粵語 RFA Cantonese」臉書粉專)

2022/06/04 20: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4)日是中國六四天安門事件33週年,六四遇難者家屬團體「天安門母親」5名成員上午在重重警力戒備下,前往北京萬安公墓祭拜親人。家屬表示,對中共當局提出的「真相、賠償、問責」3項要求沒有改變,也強調雖然香港維多利亞公園燭光晚會已不能再舉辦,但燭光會永遠存在有良知的人們心中。

綜合外媒報導,「天安門母親」成員張先玲、尤維潔、段昌琦等5人,上午在北京當局安排與監控下前往北京萬安公墓祭拜,現場約有4、50名便衣人員把守,部分人員手持攝影機拍攝。張先玲指出,今年把守墓園的便衣人員,相較過去2年有明顯增加。

家屬致悼詞表示,「今天是『六四』慘案33週年的紀念日,我們聚集在萬安公墓的墓園裡,紀念在『六四』慘案中遇難的親人,他們是袁力、段昌隆、楊明湖、楊燕聲、郝致京、王衛平、郭春珉與王楠」,「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個血腥的夜晚,不會忘記那連續的槍聲、那坦克的轟鳴、救護車的笛聲和人們的呼喊,我們永遠不會忘記,那晚你們義無反顧離開家時的身影。」

「33年來,我們頂住了當局對我們進行的干擾、監視、打壓,砥礪前行,贏得世界上有良知人們的支持,每年『六四』世界各地很多人趕到香港,參加維園的燭光晚會,堅持了30多年,現在雖然維園燭光晚會不能再舉行,但維園的燭光在每個有良知人們的心中,永遠不會熄滅。」

家屬表示,30多年來「天安門母親」提出的「真相、賠償、問責」3項要求沒有改變,但中共當局始終迴避,以一句「黨和國家已有定論」的空話掩人耳目,搪塞輿論。他們強調,當局必須對六四事件中濫殺無辜、漠視生命的罪行負起歷史責任,家屬們會繼續說出真相、拒絕遺忘,尋求正義、呼喚良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