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歲兒玩潔廁劑竟氯氣中毒 媽媽一把抱起衝進急診

一位孩子玩水時,將潔廁劑和漂白水混和,不小心吸入有毒氣體,造成氯氣中毒。(擷取自微博)

一位孩子玩水時,將潔廁劑和漂白水混和,不小心吸入有毒氣體,造成氯氣中毒。(擷取自微博)

2022/06/04 15:3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前中國廣東省深圳市一位年輕媽媽抱著3歲的孩子衝進急診,原來是孩子玩水時,將潔廁劑和漂白水混和,不小心吸入有毒氣體,造成氯氣中毒。

綜合中媒報導,這位媽媽抱著孩子衝進深圳市兒童醫院時,孩子臉色蒼白,醫生詢問家長後才知道,原來是孩子誤將潔廁劑和漂白水混和,吸入有毒氣體,才會導致氯氣中毒。

孩子被轉入重症監護室治療,經搶救已脫離生命危險,並出院休養。醫生強調,漂白水和潔廁劑混合後會對人體的呼吸道及中樞神經有很大的影響,嚴重的話可能有生命危險。

網友看了紛紛回應,「幼童的家長們一定要注意,別把有毒的溶劑清潔劑等放到幼童能夠到的地方呀!」、「家有低齡幼兒,一切危險品,包括藥物和化學清潔劑,一定要放到孩子夠不到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