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澳洲與美技術公司合作 預計3年開發3種大型水下無人載具

澳洲決定與美國國防技術科技公司(Anduril Industries)合作研製大型水下無人載具(XLAUV)。示意圖。(歐新社)

澳洲決定與美國國防技術科技公司(Anduril Industries)合作研製大型水下無人載具(XLAUV)。示意圖。(歐新社)

2022/06/04 15:1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為了不讓美、俄獨攬技術,澳洲決定與美國國防技術科技公司合作研製大型水下無人載具(XLAUV),這些長度通常在10到30公尺之間的潛艇,能幫助澳軍更長距離地攜帶各種軍用配備,預計在3年內開發3個方案,並於2025年底推出可進行生產的樣本。

據《MilitaryLeak》報導,澳洲這次與美國防技術科技獨角獸(Anduril Industries)合作,由澳洲的科學家、海軍,與Anduril的機器人專家一同開發XLAUV,確保澳洲能處於XLAUV產業的最前端。

澳洲國防科學家Tanya Monro表示,此次的合作相當重要,不僅是因為能提升澳軍作戰能力,同時也為國防科技得到創新的革命,將有助於日後推動各種不同的計畫。

而澳洲目前有一項任務需要進行長時間的遠程海底監控,透過掌控這些領域來確保澳洲對附近海域的利益,而XLAUV正好能提供澳洲軍隊在海底所需的關鍵水下能力,所以將會與這項海底監控任務進行結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