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辜負維吾爾族期待! 聯合國專員遭要求辭職負責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日前剛結束中國的6天訪問行程,不料卻因未深入接觸新疆被迫害團體,受到許多人的不滿與質疑。(路透社)

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日前剛結束中國的6天訪問行程,不料卻因未深入接觸新疆被迫害團體,受到許多人的不滿與質疑。(路透社)

2022/06/03 13:4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日前剛結束中國的6天訪問行程,不料卻因未深入接觸新疆被迫害團體,受到許多人的不滿與質疑,近日更有維吾爾族權益運動者與對中研究專家要求她辭職。

據《美國之音》報導,維吾爾族權益運動者阿巴斯(Rushan Abbas)表示,本來十分期待巴舍萊此行能為新疆被侵犯的人權討回公道,身為前政治犯,巴舍萊或許更能站在新疆人民的立場上思考,但沒想到她不僅辜負了大家的期望,據阿巴斯的說法,巴舍萊還採用了北京反恐、去極端化的說法,使得中國對維吾爾人的欺凌合法化,這對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辦事處(OHCHR)來說,無疑一種「嘲弄的行為」。

紐約大學著名教授兼對中研究專家孔傑榮(Jerome Cohen)也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巴舍萊應該辭職或是被免除高級專員的職務來負責,孔傑榮認為,她此舉是破壞了人權的發展,如果她還想留下來,應該要寫一份關於新疆的真實報告,以彌補她造成的錯誤。

北京方面否認西方國家的指控,稱對新疆的所有政策都是為了打擊恐怖主義、極端主義與分裂主義。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則指稱,美方對新疆的真相視而不見,置若罔聞。這是他們企圖抹黑與攻擊中方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