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韓6/8起鬆綁 沒打疫苗入境免隔離

南韓8日起全面解禁,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入境也無須隔離。(法新社)

南韓8日起全面解禁,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入境也無須隔離。(法新社)

2022/06/03 09: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今宣布,考量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趨緩,解除相關防疫措施,8日起全面解禁,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入境也無須隔離,僅須3天內做PCR檢驗。此外,過去南韓免隔離條件不含高端疫苗,如今也同樣解禁。

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今表示,疫情趨穩、國內醫療體系承受能力充足,政府逐步恢復正常措施,「最大限度減低民眾不便」,過去未接種疫苗者入境須7天隔離檢疫措施8日起取消,仁川國際機場也解除宵禁8日起恢復國際航班,避免再因相關規範導致機票買不到或機票飆漲等不便。

綜合外媒報導,韓國自3月起陸續鬆綁相關防疫政策,3月21日起接種3劑疫苗者入境可免隔離等,當時高端疫苗並不列入南韓開放條件疫苗當中,6月8日起未接種新冠疫苗者入境也無須隔離。目前入境南韓仍須持48小時內PCR或24小時內醫療院所執行快篩陰性證明,入境後72小時內須進行PCR檢測。

綜合韓國媒體報導,韓人海外旅遊逐漸復甦,自1日南韓宣布重啟觀光開始,日本南韓大使館前就有人「徹夜排隊」為申請赴韓簽證,想去南韓玩的日本人多於預期,甚至早上9點就出現了400多人排隊景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