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96歲英女王喜迎登基70年 身體不適將缺席感恩儀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年,英國展開為期4天的典禮、派對和遊行活動,女王因些許不適,將錯過明天的感恩儀式。(路透)

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年,英國展開為期4天的典禮、派對和遊行活動,女王因些許不適,將錯過明天的感恩儀式。(路透)

2022/06/03 07:11

〔中央社〕為慶祝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登基70年,英國展開為期4天的典禮、派對和遊行活動,女王今天滿面笑容,朝著白金漢宮外歡呼的群眾揮手,但她因些許不適,將錯過明天的感恩儀式。

路透社報導,96歲的伊麗莎白二世(Queen Elizabeth II)今天與王室成員一同在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陽台露面,但王室隨後表示,女王行動不便問題復發且感到些許不適,不會參加明天的感恩禮拜儀式。

女王近幾個月因白金漢宮所說的「偶發性行動不便問題」,減少公開露面。

白金漢宮表示:「女王非常享受今天的生日閱兵和空中分列式表演,但有些許不適。考量到參加明天聖保羅大教堂(St Paul's Cathedral)感恩禮拜儀式的行程與活動,女王陛下極不情願地作出不參加的決定。」

數以萬計的王室支持者今天在倫敦街頭觀賞閱兵,最新消息則讓首日的「白金禧」慶典黯然失色。

另外,女王次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因確診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也將缺席明天的感恩儀式。

伊麗莎白二世今天手拄著杖,身穿暗鴿藍色服裝,與73歲王儲查爾斯(Prince Charles)和其他王室高層一同現身白金漢宮陽台。

王室成員朝著群眾揮手,觀賞皇家空軍空中分列式。而當飛機隆隆作響飛過頭頂時,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4歲的兒子路易(Louis)邊摀著耳朵邊喊叫,之後空軍特技飛行小組紅箭(Red Arrow)噴出紅白藍色煙霧,路易王子又一蹦一跳的,豐富表情成為鎂光燈焦點。

伊麗莎白二世是史上在位最久的英國君主。民調顯示她仍深受英國人民愛戴和尊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