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女王歡慶登基70週年 閱兵儀式揭開慶典序幕

96歲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左2)登基70週年,73歲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左1)、39歲的女王長孫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右1)、凱特王妃(中)也參加慶典。(法新社)

96歲伊麗莎白二世女王(左2)登基70週年,73歲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左1)、39歲的女王長孫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右1)、凱特王妃(中)也參加慶典。(法新社)

2022/06/02 21:06

〔中央社〕今天,在耀眼陽光下,大批人群聚集在倫敦市中心,參加為期4天的活動,紀念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登基70週年。一般預期,這也可能是女王公開參加的最後一場重大活動。

法新社報導,從清晨開始,就有源源不斷的人流,前往白金漢宮(Buckingham Palace)前的林蔭大道,許多人手拿國旗和野餐籃,現年96歲的女王今天將公開露面2次。

今天的「白金禧」(Platinum Jubilee)慶祝活動將依照往例,由倫敦市中心的皇家閱兵儀式揭開序幕,女王將首次從白金漢宮露台,接受1500名士兵敬禮致意。

接下來,女王將在露台上觀賞空軍空中分列式表演,其中還包括二戰時期經典機型。晚間,女王將在溫莎城堡(Windsor Castle)參加點燈儀式,同時點亮英國與大英國協境內54個地區的超過3000座燈塔。

女王稍早透過聲明宣布:「感謝在英國和整個大英國協,參與慶祝白金禧的所有人,包括社群、家庭、鄰居和朋友。」

除了親眼見證閱兵式盛況,許多民眾也感覺到,一個時代似乎即將落幕。65歲救護車服務人員法柯納(Gilbert Falconer)特別從蘇格蘭趕來參加活動,紀念女王的官方生日。他告訴法新社:「我們知道這是一個特殊場合,因為這可能是我們最後一次在公共活動中見到女王陛下。」另名活動參與者也說:「這是件大事,這是我們第一次看到在位時間這麼長的君主。」

自去年以來,由於站立和行動困難,加上2月時感染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女王不得不大幅減少公開露面。

今年,73歲王儲查爾斯王子(Prince Charles)及其71歲的胞妹安妮公主(Princess Anne),以及39歲的女王長孫威廉王子(Prince William)也將參加慶典。白金漢宮證實,查爾斯的小兒子哈利王子(Prince Harry)和妻子梅根(Meghan)也從加州來到倫敦,並將與王室高階成員一起觀看閱兵。

女王62歲的次子安德魯王子(Prince Andrew)在美國被控性虐待的官司2月才剛和解,預料不會出席慶祝活動。

今天不僅是「白金禧」慶典開鑼,也是女王加冕69週年的日子。她於1952年2月6日登基,1953年6月2日加冕。

明天,倫敦聖保羅大教堂(St.Paul's Cathedral)將舉行感恩儀式,不確定女王是否會親自出席。4日王室成員將出席艾普森德比(Epsom Derby)賽馬活動,接著白金漢宮外將舉行演唱會,傳奇搖滾樂團「皇后合唱團」(Queen)、美國歌手艾莉西亞凱斯(Alicia Keys)、黛安娜羅絲(Diana Ross)都將出席獻聲。女王預計5日最後一次在白金漢宮露台上公開現身。

路透社報導,官員預計當天英國將有超過1萬6000場街頭派對。在從格陵蘭到紐西蘭,共有80個國家或地區將舉行約600場「白金禧午餐會」。

倫敦市中心的皇家閱兵儀式揭開序幕,女王將首次從白金漢宮露台,接受1500名士兵敬禮致意。(法新社)

倫敦市中心的皇家閱兵儀式揭開序幕,女王將首次從白金漢宮露台,接受1500名士兵敬禮致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