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親訪尤瓦爾迪 慰問校園槍擊案罹難者家屬

2022/05/30 01:45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親自前往德州尤瓦爾迪(Uvalde),慰問當地校園槍擊案遭槍殺的19名兒童和2名教師家屬,以及當地居民。

拜登和第一夫人吉兒(Jill Biden)拜登參觀了校園外的1座紀念館,參加天主教彌撒,並會見第一線緊急服務人員以及罹難者親屬。

拜登致詞時呼籲採取行動,避免這個努力收緊槍支管制卻一再失敗的國家再次發生大屠殺悲劇。

拜登在德拉瓦大學(University of Delaware)發表演說時表示:「我知道,我們不能透過法律禁止悲劇發生,但我們可以讓美國更安全。我們終於做可以必須做的事情,來保護人民和孩子們的生命。」

18歲槍手拉莫斯(Salvador Ramos)24日在尤瓦爾迪的洛伯小學(Robb Elementary School)犯下槍擊案,1個多小時後遭到擊斃。此事件造成19名學童和2名教師喪命,為美國近10年來傷亡最慘重的校園槍擊案。

德州當局27日坦言,接獲報案電話後,多達19名警察在學校走廊等候近1小時,才進入現場、擊斃槍手。調查人員正試圖釐清警方何以做出錯誤決策。

美國司法部今天也宣布,將就執法單位應對反應展開「關鍵事件審查」(Critical Incident Review),以了解事發當天執法人員的行動,並找出缺失與最佳實務作法,供未來面對類似狀況的第一線人員參考。111053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