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強攻烏東「有進展」 傳俄軍恐再嘗試進犯基輔

位於烏東盧甘斯克地區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市區,遭俄軍砲火襲擊。(法新社)

位於烏東盧甘斯克地區的北頓內茨克(Severodonetsk)市區,遭俄軍砲火襲擊。(法新社)

2022/05/29 22:01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近日重兵搶攻烏克蘭東部頓巴斯地區(盧甘斯克州與頓內茨克州),取得若干進展,烏軍陷入苦戰。俄國獨立新聞網站「梅杜扎」(Meduza)28日報導,由於俄軍烏東戰事有進展,加上莫斯科認為自己能夠在消耗戰中取勝,克里姆林宮府已重新燃起希望,正考慮再度對烏克蘭首都基輔區域發動攻勢。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俄軍已攻佔95%盧甘斯克州和超過一半的頓內茨克州土地,即將達到總統普廷政府宣布獲勝的最低門檻,但莫斯科最大的目標仍是「佔領基輔」,且克里姆林宮和該國政界對此的信心正不斷增加。

據稱克里姆林宮還認為,西方無法長期維持對烏克蘭的各種支援,遲早會「厭倦」,並在寒冷季節到來前再度與俄羅斯展開天然氣與石油進口談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