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簽署法律取消兵役年齡上限 60歲阿公可上戰場

傳入侵烏克蘭的俄國部隊軍心渙散、士氣低落。(美聯社,資料照)

傳入侵烏克蘭的俄國部隊軍心渙散、士氣低落。(美聯社,資料照)

2022/05/29 13:38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俄羅斯國會25日通過俄聯邦《兵役義務與服役法》第34條修正案,取消民眾從軍的年齡上限,這項法律28日由俄國總統普廷簽署正式生效,新法取消年齡上限指的是服志願役者,而非服義務役的年輕人,粗略估算多達50萬至60萬年齡在40至65歲的男性將可參軍。分析人士認為,這個跡象顯示,俄國可能正設法為揮軍烏克蘭招募更多兵力。

根據現行法律,俄羅斯公民和外國公民首次按合同服役的年紀分別為18歲至40歲之間和18歲至30歲之間。根據法案相關內容,由於需要有能使用高精準武器、操作難度較高武器和軍事裝備的專業熟練人才,而這些人普遍年齡已達40至45歲左右,因此俄羅斯國會取消從軍年齡上限。此外,隨著新法案的實施,俄羅斯政府也正大力鼓吹具有醫療專業知識、工程專業、通信技術方面等才能的人入伍。

烏克蘭和西方軍事專家表示,俄羅斯在這場戰爭中損失慘重:據烏克蘭稱,已逾3萬俄軍陣亡,而英國軍情機構估計死亡人數約為1萬5000 人。相比之下,蘇聯在阿富汗9年戰爭中的損失約為 1萬5000 人。

俄羅斯還面臨著軍隊士氣低落的問題,有報導稱,數百名士兵不願參加俄羅斯所謂的「特別軍事行動」。軍事分析師羅伯·李(Rob Lee)告訴英國<衛報>:「俄羅斯缺乏足夠的合同兵來維持地面部隊的作戰。軍隊已經筋疲力盡了,他們不可能長時間保持這種狀態。」

儘管普廷曾特別強調,只有職業軍人會參與對烏行動,現役義務兵和徵召士兵不會參加。但在俄羅斯對烏克蘭展開行動幾天前,獨立新聞網站《Meduza》報導稱,被徵召入伍的士兵被迫簽署了被派往烏克蘭邊境的合同。一些士兵的父母說,從那時起他們就沒有兒子的消息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