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第一島鏈震懾中國 ! 美陸戰隊「防區內部隊」就緒

美第3陸戰隊遠征軍已確定在第一島鍊內擔任「防區內部隊」(Stand-In Forces)的角色。圖為美陸戰隊2019年在澳洲參加「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跨國軍演的英姿。(取自美陸戰隊官網)

美第3陸戰隊遠征軍已確定在第一島鍊內擔任「防區內部隊」(Stand-In Forces)的角色。圖為美陸戰隊2019年在澳洲參加「護身軍刀(Talisman Sabre)」跨國軍演的英姿。(取自美陸戰隊官網)

2022/05/29 06:10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軍正在制定並調整陸戰隊的戰略戰術,把從海上到陸地的兩棲攻擊作為核心優先事項,以因應未來與中國發生的軍事衝突。在新規劃中,印太地區衝突一旦爆發,美陸戰隊將肩負起「防區內部隊」(Stand-In Forces)的角色,執行向第一島鏈快速部署。美軍證實,目前司令部設在沖繩的第3陸戰隊遠征軍,已確定在第一島鍊內擔任「防區內部隊」主角。

此前,美陸戰隊已成立最新作戰單位「陸戰隊瀕海作戰團」(MLR)反制中國海軍。據報導,美陸戰隊3月間已在夏威夷舉行首支MLR的成軍儀式。

美國《防務新聞》( Defense News )報導,駐太平洋陸戰隊副指揮官克利爾菲爾德(Joseph Clearfield)准將表示,第3陸戰隊遠征軍本來就駐紮在中國的武器接戰區(WEZ)內,故對「防區內部隊」的概念並不陌生,「這其實算是主場作戰」。

他指出,第3陸戰隊遠征軍將專注於第一島鏈的任務,加州彭德爾頓營(Camp Pendleton)的第1陸戰隊遠征軍,則會負責在東南亞等外圍區域活動,與前者達成互補。

據美陸戰隊司令四星上將柏格(David Berger)去年3月提出「2030年部隊設計」(Force Design 2030)計畫,美軍將精簡陸戰隊,未來陸戰隊將更加專注於島礁奪控、兩棲投送和區域拒止等任務,以在2030年代「制衡中國」。

伯格的核心觀點是:在對手(即中國)的空中、飛彈和海軍力量(武器交戰區)火力範圍內進行作戰。美陸戰隊將摒棄曾經需要從外部逐漸攻進交戰區的「防區外部隊」(stand-off force)的概念,成為在部署在武器交戰區內的「防區內部隊」(stand-in force)。「防區內部隊」是一支或多支經過精簡優化、無視敵軍遠程精確拒止能力(long-range precision”stand-of” capabilities)、在狹小限制海區作戰的部隊。

伯格提到,陸戰隊「防區內部隊」將持續從隱祕的海基平台和簡易基地轉移到岸上,使得「對手很難找到、跟蹤和有效瞄準目標,無疑也使中國領導人的決策複雜化。」他也強強調,陸戰隊的「防區內部隊」還將與區域盟友密切合作,以阻止中國脅迫,並透偵察來加強威懾。

他說,陸戰隊的「防區內部隊」還將與區域盟友密切合作,以遏制中國脅迫,並透過偵察來加強威懾。

為加強箝制中國,美陸戰隊為正在印度太平洋地區進行整編,包括大幅削減步兵、重視可在沿海地區靈活運用的部隊構成,推進了採用無人機及反艦飛彈等,未來或影響到駐日本沖繩的部隊,戰鬥重點也將轉移到印度太平洋沿海地區。

3月間,美陸戰隊首支「瀕海作戰團」在夏威夷舉行成軍儀式。(圖:美陸戰隊推特@USMC)

3月間,美陸戰隊首支「瀕海作戰團」在夏威夷舉行成軍儀式。(圖:美陸戰隊推特@USMC)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