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德州小學槍擊21死 美「校園安全計畫」存在價值引熱議

德州小學槍擊案造成學童與教師共21死,引發輿論譁然及全球關注。(美聯社)

德州小學槍擊案造成學童與教師共21死,引發輿論譁然及全球關注。(美聯社)

2022/05/28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小學槍擊案造成學童與教師共21死,引發輿論譁然及全球關注,讓美國槍枝氾濫與校園安全等問題再次被推上風口浪尖,有美國媒體特刊專文,分析美國近年陸續實施的學校安全計劃,在面臨嚴重狀況時究竟有幾分作用。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本次發生悲劇的小學事前已針對潛在暴力事件制定了安全計畫,校舍四周設有圍欄,教師們也按規定將教室門關起上鎖,學生們則定期進行封鎖與疏散練習,校園所在的區域設有4名員警及4名輔助顧問,並安置了監測社群媒體威脅的軟體,另外,該校也設置了對訪客進行查核的措施,然而當兇手真心想展開血腥屠殺時,所有的措施都沒辦法攔住他。

部分校園安全事務專家認為,洛伯小學花費數百萬美元執行的安全措施仍有不足之處,最終導致事件發生。

另一派觀點則認為,更多的安全計畫可能帶來弊端,且無法保證可遏止大規模暴力事件發生,在最糟的情況下,針對校園設下防止犯罪行為的措施,例如最簡單的將門上鎖等,都很可能適得其反,反過來阻隔前來救援的員警與受害人、兇手,增加施救難度。

與全美各地學校合作的「全國學校安全中心」執行主任史提芬斯(Ronald Stephens)直言,預防所有犯罪是不可能的事,他認為,「我們可以盡力防止學校發生危機,但無法了解所有犯罪分子的想法」,因此每當有類似事件發生就不斷提高投入的資源用於預防,未必是有效的動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