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芬蘭瑞典申請入北約 馬克宏要求土耳其尊重主權選擇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7日要求土耳其尊重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主權選擇。(路透資料照)

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7日要求土耳其尊重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主權選擇。(路透資料照)

2022/05/28 08:4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7日與土耳其總統艾多根(Tayyip Erdogan)通話,馬克宏要求土耳其尊重芬蘭和瑞典申請加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主權選擇,希望安卡拉能夠避免否決兩國申請。

土耳其25日警告稱,瑞典和芬蘭加入北約的進度不會向前推進,除非這兩國先解決安卡拉的安全問題,包括需斬斷對庫德族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馬克宏與艾多根通話後,愛麗舍宮發表聲明指出,馬克宏強調需要尊重這兩個國家的主權選擇,這種選擇源於民主進程,是對兩國安全環境變化的反應,希望繼續透過討論找到解決方案。

瑞典和芬蘭上週正式提交加入北約的申請,扭轉了數十年來的軍事不結盟狀態,此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當地的輿論對加入北約的支持度飆升。不過,加入北約必須得到全部成員國的一致批准,土耳其先前指責瑞典窩藏恐怖分子,並要求北約盟邦支持土耳其「合法」的敘利亞行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