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軍戰況不樂觀 擬從盧甘斯克撤出以防遭俄軍圍困

烏軍在盧甘斯克面臨俄軍強大攻勢。(法新社)

烏軍在盧甘斯克面臨俄軍強大攻勢。(法新社)

2022/05/28 07: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與俄國決戰烏東,雖然先前在基輔地區的戰事烏軍成功使俄軍受挫,但如今在頓巴斯地區陷入苦戰。烏方表示,他們或許得從盧甘斯克最後一處陣地撤退,否則將被俄軍圍困。

《路透》報導,烏軍當地時間週五表示,部隊或許得從盧甘斯克最後一個陣地撤退,才能避免被快速進軍的俄軍圍困。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表示,俄軍已經進入由烏克蘭掌控的頓巴斯最大城北頓涅斯克。在數日的作戰試圖圍困烏軍後,已有90%的建築物遭破壞。

蓋戴在社群媒體上表示,「我們將有足夠的力量和資源捍衛我們自己。然而,為了避免被圍困,我們有可能得撤退。」

報導指出,烏軍的撤離意味著俄總統普廷離所設的目標更進一步,那就是全面奪取盧甘斯克和頓涅茨克地區。

烏克蘭總統顧問阿列斯托維奇(Oleksiy Arestovych)指出,3月從基輔轉移至烏東的俄軍,在利曼的攻勢中展現出完備的組織,顯示出俄軍在戰術和運作上的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