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布林肯戰略演說異常直白 彭博:瞄準習近平壓迫好鬥行徑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有關拜登政府的中國戰略演說,異常直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內更壓迫、對外更好鬥的行徑表現,將透過塑造「北京周邊的戰略環境」,來影響中國。(法新社)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有關拜登政府的中國戰略演說,異常直陳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內更壓迫、對外更好鬥的行徑表現,將透過塑造「北京周邊的戰略環境」,來影響中國。(法新社)

2022/05/27 22:40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美國國務卿布林肯26日發表中國政策演說,直言透過「投資、結盟、競爭」三大支柱,將推動一個開放、包容、透明的國際秩序願景;這恰與中國當前推動封閉、排外、不透明的威權政體的國際秩序形成對比。《彭博》報導指出,布林肯演說直接瞄準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對內更壓迫、對外更好鬥的行徑表現,美國將透過塑造「北京周邊的戰略環境」,來影響中國的行為。

布林肯26日闡述拜登政府對中政策時表示,在習近平的領導下,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對內更壓迫、對外更好鬥,「我們不能指望北京改變路線。所以我們將會塑造北京周邊的戰略環境,來推動我們對一個開放、包容國際體系的願景」。

布林肯警告,習近平政府正在積極削弱曾經幫助中國崛起的國際體系,「北京非但沒有利用自身力量來增強和振興助其成功的法律、協議、原則和機制,以便其他國家也能從中受益,反而卻在破壞它」。

布林肯說,中國正在尋求主導未來產業,美國的對策是提高國內投資,與盟友密切合作、尤其是在印太地區,並與中國「公平」競爭。

《彭博》報導,布林肯此次講話異常直接。知情人士表示,布林肯的公開講話反映了拜登政府的機密中國戰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