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國簽訂天價衛星圖合約 NRO:增加情報資訊

近年對商業衛星圖像的需求增加,美國政府因此與BlackSky、Maxar Technologies、Planet labs等3家衛星圖像公司簽約。示意圖。(歐新)

近年對商業衛星圖像的需求增加,美國政府因此與BlackSky、Maxar Technologies、Planet labs等3家衛星圖像公司簽約。示意圖。(歐新)

2022/05/27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五角大廈國家偵察局(NRO)於25日表示,已經與BlackSky、Maxar Technologies、Planet labs等3家衛星圖像公司簽約,這些價值數十億美元的衛星圖像合約,將會幫助美國擴大對商業衛星服務的使用。

美國五角大廈國家偵察局為華盛頓政府負責開發、發射與營運地球觀測衛星的組織。他們於25日在推特上發文,表示已與BlackSky、Maxar Technologies、Planet labs等3家衛星圖像公司簽署為期10年的「光電商業層級」(EOCL)合約,來幫助NRO能解決更多需求,NRO也表示,他們會將利用這些資源,專用於最具挑戰性和敏感的任務。

目前BlackSky發聲明坦言其交易金額高達約10億美元,Maxar Technologies表示其合約價值超過約30億美元,Planet labs則未透露。

隨著近年對商業衛星圖像的需求增加,不僅是因為它補充了情報上的資訊,甚至最近還提供了對俄羅斯部隊在烏克蘭調動的重要動向。自2019 年起,NRO 便與BlackSky、Maxar Technologies、Planet labs開始簽約,使美國的作戰能力得到進一步的壯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