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義大利提4點烏俄和平方案 俄國外長狠潑冷水

俄羅斯外交部拉夫羅夫今日表示,他反對義大利提出的和平停戰方案。(歐新社)

俄羅斯外交部拉夫羅夫今日表示,他反對義大利提出的和平停戰方案。(歐新社)

2022/05/26 23:2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3個月,俄國外交部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26日受訪時,對義大利上週提倡的和平方案表達反對意見,他還說,透過媒體才得知詳細內容,莫斯科官方並沒有收到和平方案的文件複本。

義大利外交部長迪馬尤(Luigi Di Maio)上週向聯合國(UN)提議了一項旨在結束當前俄烏衝突的和平方案。據《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迪馬尤的方案包含4點,分別為烏俄前線非軍事化、烏克蘭成為受保障中立國、俄羅斯分階段撤軍換取西方逐步取消制裁、克里米亞(Crimea)與頓巴斯(Donbas)地區依舊為烏克蘭國土,但享有高度自治等等。

《法新社》報導,拉夫羅夫對《今日俄羅斯(RT)》電視台表示,「會想做出成果的認真政治家,不會在選民面前顯擺,還提出這種提議。」這番話顯然是在回應迪馬尤。

拉夫羅夫的副手、外交副部長魯登科(Andrei Rudenko)23日曾說,俄方正在研究這項和平方案,俄羅斯官媒《塔斯社》(TASS)也有相關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