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六四前夕 外媒:西方科技巨頭配合中共審查情況加劇

天安門六四事件將滿33週年,意味著一年一度的「審查大會」又將登場。(法新社)

天安門六四事件將滿33週年,意味著一年一度的「審查大會」又將登場。(法新社)

2022/05/26 15: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天安門六四事件將滿33週年,意味著一年一度的「審查大會」又將登場,有外媒指出,許多西方科技公司配合中國當局審查相關議題的情況正在加劇,被視為是在「為虎作倀」。

《美國之音》刊文指出,加拿大多倫多大學「公民實驗室」(Citizen Lab)日前發表一份報告,指微軟搜尋引擎Bing設計在關鍵字搜尋功能設下審查機制,民眾若輸入如習近平、坦克人等中國認為敏感的特定人士姓名或術語時,自動填入功能將會失效。

報告進一步稱,Bing審查作法的影響甚至擴及美國及加拿大。

文章引述《路透》去年6月5日的報導指出,去年六四事件32週年期間,美國、新加坡、德國等地區的使用者無法在Bing上搜尋坦克人的影片及圖片,而微軟事後將此狀況歸咎為「一場失誤」。

文章分析稱,在執意進入並刻意留在中國市場的西方科技公司中,微軟與蘋果是助長中國審查的2大巨頭,除了屏蔽敏感詞句外,這些科技平台的搜索與內容在呈現上開始配合鼓吹中共政治宣傳,不僅傷害言論自由,更助長了不實及有害的言論傳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