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防範校園槍擊案 德州保守派人士:給老師配槍

德州烏瓦德鎮校園槍擊事件再度引發全美對於槍枝氾濫的質疑。(歐新社)

德州烏瓦德鎮校園槍擊事件再度引發全美對於槍枝氾濫的質疑。(歐新社)

2022/05/26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德州西南部烏瓦德鎮(Uvalde)24日發生重大校園槍擊事件,18歲男子拉莫斯(Salvador Ramos)進入校園掃射,造成19名學童和2名老師死亡,美國總統拜登心痛要全民對抗槍枝遊說團體,不過保守派人士卻認為,解決校園槍擊事件的方法是給老師及學校行政人員配槍。

《路透》報導,德州烏瓦德鎮校園槍擊事件再度引發全美對於槍枝氾濫的質疑,美國總統拜登也發聲請全民對抗槍枝遊說團體,要求恢復攻擊性武器禁令和其他「常識性槍枝安全法」,不過保守派的德州總檢察長、共和黨人派克斯頓(Ken Paxton)卻強調,應該推動武裝學校來保護學生。

派克斯頓表示:「我們應該武裝、準備和培訓教師和其他管理人員,以迅速做出反應,因為現實就是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在每所學校都設有執法部門。」德州也已經率先開展了此類培訓,允許教師和行政人員在德州執法委員會監督的學院接受80小時的培訓後攜帶手槍。

不過此說法遭到廣泛批評,德州教師協會發言人克萊(Clay Robison)就反對道:「與其向學校增加更多槍枝,不如採取更多措施讓槍枝遠離學校。」馬里蘭大學的犯罪學家丹尼斯(Denise Gottfredson)也認為,武裝教師是不明智的,研究表明,更多的槍枝可能會導致更多的槍枝暴力。

丹尼斯說:「這些槍有可能意外走火,攜帶槍的老師也可能會故意將槍用於非預期目的,更有可能的是,這些槍最終可能落入學生手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