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追劇族注意!研究:每天看電視逾1小時 心臟病風險大增

此為情境照,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此為情境照,與新聞無關。(法新社)

2022/05/24 14: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疫情大流行改變了不少人的生活習慣,在家追劇更成了都會男女下班後的熱門消遣,一項大規模研究顯示,太常看電視是引發心臟病的主要原因之一,每天觀看影視媒體的時間若長於1小時,將大幅增加罹患心臟病的風險。

綜合外媒報導,最新發表在《BMC Medicine》雜誌的研究報告中,科學家對超過37萬名英國民眾實施了為期13年的健康與生活狀態追蹤,試圖找出觀看電視頻率與長期健康狀態之間的關聯。

結果顯示,每天花超過1小時觀看電視的民眾,其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下稱冠心病)的風險要比短於1小時者高出16%,另一項調查數據更表明,每10例冠心病病例中,就有1例可以透過減少觀看電視頻率與時長來預防。

研究人員表示,民眾應適當降低觀看電視與其他類似型態影音媒體的時長,以增進其健康狀態,但若真無法擺脫此習慣,專家也建議民眾應適時起身走動,戒除觀影搭配高熱量零食的習慣,或嘗試一邊看電視一邊運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