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解除數百年禁令 蘇格蘭教堂允許舉辦同性婚禮

蘇格蘭國教會近日完成愛丁堡大會投票,將修改教會法,往後同性伴侶將可在教堂內、由牧師主持下結婚,示意圖。 (法新社)

蘇格蘭國教會近日完成愛丁堡大會投票,將修改教會法,往後同性伴侶將可在教堂內、由牧師主持下結婚,示意圖。 (法新社)

2022/05/24 14:2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蘇格蘭同性婚姻早已合法化,但至今仍不可在教堂舉行結婚儀式,蘇格蘭國教會近日完成愛丁堡大會投票,將修改教會法,往後同性伴侶將可在教堂內由牧師主持下結婚。外媒稱,解除數百年禁令,部分教會已接獲同性婚禮申請。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2014年將同性婚姻合法化,蘇格蘭教會在2009年也認同同性關係的神職人員,但數百年來同性伴侶仍無法在教堂結婚。

《BBC》報導,教會法修改投票結果為贊成274票、反對136票,大會主持人格林西爾茲(Greenshields)博士說,蘇格蘭教會是一個廣泛的教會,其成員對同性婚姻的問題有不同的看法,多年來,教會進行深入討論與辯論,找到尊重多樣性、重視所有人信仰的解決方案。蘇格蘭教會重申,修法後不強制神職人員參加同性婚禮。

綜合外媒報導,蘇格蘭教會愛丁堡大會前,蘇格蘭教堂已面臨婚禮數減少等議題,修法後,蘇格蘭教會將成為英國最大允許同性婚姻的教會,但也加劇內部分裂。反對者稱將在週三大會上呼籲教會加強對「傳統」的保護。反對者索普(Thorp)牧師說,修法後並不會讓年輕人對教會突然產生吸引力,教會將持續分裂。蘇格蘭教會內的福音派智囊團蘇格蘭盟約團契發表聲明,支持同性婚姻不符合聖經也有罪。

同志伴侶前蘇格蘭保守黨領袖戴維森(Davidson)、前蘇格蘭工黨領袖格代爾(Dugdale)則樂見教會修法,戴維森在推特寫到,這是大新聞與大進步,感謝教會恩典與關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