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指美國會動用武力防衛台灣 北京:強烈不滿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對美方言論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路透檔案照)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對美方言論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路透檔案照)

2022/05/23 17:21

〔中央社〕美國總統拜登今天表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軍事防衛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說,中方對美方言論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

環球時報報導,在中國外交部今天例行記者會上,有外媒記者提問,拜登(Joe Biden)表示,如果中國以武力奪取台灣,這是不可接受的。美國同意「一中」政策,但就是不能夠同意中國武力奪取台灣的行為。中國如何看待美方此一表態。

汪文斌說,中方對美方言論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他重申,「台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在涉及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等核心利益問題上,中方沒有任何妥協退讓餘地。

他說,任何人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不要站在14億中國人民的對立面」。

汪文斌說,敦促美方切實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恪守有關不支持「台獨」的重要承諾,在台灣問題上謹言慎行,不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任何錯誤信號,以免對台海局勢和中美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他強調,中方必將採取堅定行動,維護自身主權和安全利益,「我們說到做到」。

正在日本訪問的拜登今天表示,若中國犯台,美國將以武力保衛台灣。白宮隨後重申,美方基於「台灣關係法」向台灣提供防禦手段的承諾不變。中華民國外交部今天對此表達感謝,強調中國對台海安全構成的挑戰,已引起國際社會高度關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