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烏戰爭加劇惡化狀況 聯合國:全球1億人流離失所

聯合國難民署最新數據顯示,全球被迫流離失所首次達到1憶人。難民示意圖。(法新社)

聯合國難民署最新數據顯示,全球被迫流離失所首次達到1憶人。難民示意圖。(法新社)

2022/05/23 16: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持續至今已87天,聯合國難民署今表示,全球被迫流離失所人數首次達到1憶,「這是驚人的里程碑」,已超過全球總人口1%,國際社會應該採取更多行動解決衝突、迫害和氣候危機等人們被迫離開家鄉根本原因。

根據聯合國難民事務署統計,全球被迫流離失所人數2021年底上升至近9000萬,當時因素包含多國發生暴力浪潮、衝突持續攀升,包含阿富汗、剛果民主共和國、緬甸、埃塞俄比亞等。今年俄烏戰爭爆發後,約800萬烏克蘭人在境內流離失所,還有600萬烏克蘭難民逃到國外。今年最新數據已經超過全球總人口數1%。

「這是一個本來就不應存在的紀錄,」聯合國難民署高級專員格蘭迪說,「1億」是嚴峻的數字,發人深省又驚人的指標,必須敲響警號,國際社會應防止具破壞性的衝突、停止迫害,解決迫使無辜群眾逃離家園根本原因。

格蘭迪提醒,雖然國際社會對於烏克蘭難民非常正面,但是「人道救援只能治標不治本,和平與穩定才是逆轉唯一方法」,讓無辜的人不必被迫賭上性命,在留守家園面對險境與踏上逃難旅程做選擇。

根據《衛報》報導,聯合國難民署報告稱,截至 2021 年 6 月,他們任務範圍內的難民人數已超過 2080 萬,比 2020 年底增加了 17萬2000人,獲國際保護人超過一半來自中非共和國、南蘇丹、敘利亞、阿富汗和尼日利亞,收容流離失所者最多國家分別是自土耳其、哥倫比亞、烏干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