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若武力侵台 拜登:美國會動武軍事防衛台灣

美國總統拜登今(23)日表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法新社)

美國總統拜登今(23)日表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法新社)

2022/05/23 14:53

〔編譯楊芙宜/台北報導〕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總統拜登今(23)日表示,若北京發動武力侵略,美國將會動用武力軍事防衛台灣。拜登並警告中國軍方正在玩火,他說共軍軍機靠近台灣是在台海玩火。

拜登今天與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進行峰會後在赤坂離宮召開聯合記者會,岸田文雄指出,美日同意緊密合作,反對改變南海、東海現況,在台灣問題的基本立場沒有變化,強調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推動和平解決兩岸問題。

當記者問到台海問題時,針對中國如果武力犯台,美國是否願意採取軍事介入的問題,拜登也以一個簡單的字句回應,「Yes(是的)」,這是美國對台灣的承諾,也強調「我希望這不會發生,也不會有人試圖這麼做」。

拜登表示他願動用武力防衛台灣,美國會與其他國家一同確保中國不會對台動武。根據法新社報導,在被問到若中國企圖強行將台灣納入控制,美國會否軍事介入時, 拜登說:「這是我們做過的承諾。我們同意一中政策..但採取武力遂行目的絕非可行方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