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穿越近8000公里 印度路邊見走私袋鼠

印度街頭驚見袋鼠,外媒擔心印度當地走私動物問題已嚴重,示意圖。(彭博)

印度街頭驚見袋鼠,外媒擔心印度當地走私動物問題已嚴重,示意圖。(彭博)

2022/05/23 15: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印度西孟加拉邦高速公路上月竟然出現袋鼠在路上蹦蹦跳跳,嚇壞一票駕駛。綜合外媒報導,澳洲與印度相距近8000公里,相關單位推測袋鼠透過走私而來;走私動物源於印度人喜歡異國情調寵物,國內又限制本土動物交易,演變成走私外來種動物,之前孟加拉還查獲即將運往印度「斑馬」。

根據《半島電視台》報導,袋鼠源於澳洲,而澳洲與印度相距5000英里(8000公里),印度見袋鼠也非第1次,北孟加拉邦近2個月內也發現5隻袋鼠,牠們並非從動物園出走,顯示走私商已經販售新商品。

《BBC》報導,在高速公路的3隻袋鼠被送往野生動物園治療,1隻不幸往生,2隻倖存袋鼠則有肌肉萎縮問題,目前仍在恢復當中。地區野生動物控制局副局長米特拉說,這些袋鼠可能來自東南亞養殖場,走私者經過緬甸將外來種動物帶到印度邊境。

反走私情報機構收入情報局(DRI)表示,印度對珍奇動物的需求有所增加,由於禁止本土動物買賣,走私者轉向外來物種。印度野生動物官員可阻止野生動物運送,但邊境有許多漏洞難以追查,且印度野生動物保護法沒有保護外來動物,導致無法起訴走私者、貿易商。

為制定外來物種清單並簡化禁口程序,印度環境森林氣候變遷部2020年曾發起自願披露計劃,請飼主申報外來種寵物,若無相關文件也不會被起訴。根據印度媒體報導,當局收到3萬2645申報,其中包含弧猴、鬣蜥、金剛鸚鵡、袋鼠等。

印度正在審查印度《野生動物保護法》的修正案,世界動物保護組織的活動家Ghosh質疑,有心人還是會透過賄賂走私動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