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俄最新戰況!俄軍持續砲擊盧、頓區域 強化南部戰線防禦

俄軍持續對盧甘斯克、頓內茨克區域砲擊,造成30多處民間設施被破壞。(法新社)

俄軍持續對盧甘斯克、頓內茨克區域砲擊,造成30多處民間設施被破壞。(法新社)

2022/05/22 12:4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侵略烏克蘭,俄軍目前將重心放在烏克蘭東部、南部區域,兩軍在這些區域展開激烈的攻防戰,有消息指出俄軍持續對盧甘斯克、頓內茨克區域砲擊,造成30多處民間設施被破壞,南方戰區的俄軍則是強化防禦,並封鎖港口與戰領區的民眾出入。

烏克蘭南方作戰司令部在臉書官方粉專PO文表示,俄軍目前正在強化南方戰區的防禦,封鎖港口外,還警告外國船隻不要靠近,否則會開火,俄軍一度企圖封鎖佔領區的民眾出入但效果有限,不久後俄軍又開放通行,這顯示當地指揮官無法完全掌握赫爾松地區,也無法在區域內「大外宣」,烏軍趁這個機會砲擊赫爾松的俄軍哨站與陣地。

在烏軍的攻擊下,俄軍損失了1輛T-72B3戰車、Msta-S自走砲和多個武裝裝備與29名士兵,敖德薩地區實施戒嚴,戒嚴期間為了確保區域安全,會嚴格搜查間諜、滲透行為,合法公民的生活不會受到影響。

烏國東部地區,俄軍持續對盧、頓兩區砲擊,有30多個民間設施被砲火摧毀,頓內茨克地區有7人身亡、7人受傷,盧甘斯克地區則還在清點中,俄軍在頓巴斯區域的攻勢被烏軍擋住,俄軍在塞維斯布里揚卡(Serbryanka)北方嘗試渡河,卻被俄軍伏擊損失慘重,聯合部隊特遣部隊在粉專PO文表示,他們擊退了9波俄軍的攻勢,並摧毀俄軍5輛戰車、4門火砲、10輛裝甲車和2輛軍車,防空部隊則擊落一架鷹-10(Orland-10)無人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