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總統就職3週年 澤倫斯基:俄國入侵需以外交手段解決

在戰爭期間迎來就職3週年,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將以外交方式結束。(路透)

在戰爭期間迎來就職3週年,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將以外交方式結束。(路透)

2022/05/22 08: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於5月20日就職滿3週年,澤倫斯基20日接受電視專訪,專訪影片21日播出。澤倫斯基表示,俄羅斯的入侵行動將以外交方式結束,「戰爭並不是我們開啟的,但我們必須結束它」。

根據美國《CNN》報導,澤倫斯基表示,戰鬥中的勝利是血腥的,但最終結局必須由外交途徑解決。被問到在美國《時代》雜誌中獲得2022年最具影響力人物的讀者投票第一名時,澤倫斯基澤說:「烏克蘭人民才是年度人物,這是我們統一的立場。戰場戰爭顯示我們有巨大凝聚力,為此我感到自豪。」

澤倫斯基直言:「我們打敗了世界最強大軍隊之一的主要骨幹,未來幾年內他們無法重新站起。」澤倫斯基也對烏克蘭的勝利充滿信心。當被問到他是否已經覺得自己像個政治家時,澤倫斯基則幽默回應:「我覺得自己像個總統,這是肯定的。」

另外,第一夫人奧琳娜(Olena Zelenska)也接受採訪,表示戰爭並沒有改變澤倫斯基,「我不能說他變了,他是一個可靠的丈夫和男人」。談到俄羅斯入侵後,兩人有兩個多月沒見面,奧琳娜表示:「我們的家庭就像所有烏克蘭家庭一樣被撕裂了。我們已經有兩個半月沒有見面了,只有透過電話交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