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拜登、尹錫悅美韓峰會 重申維持台海穩定是印太地區繁榮的關鍵

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美韓領袖峰會,席間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美國總統拜登和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美韓領袖峰會,席間重申台海穩定的重要性。(路透)

2022/05/21 15: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總統拜登出訪南韓,今(21日)和韓國總統尹錫悅舉行美韓領袖峰會,席間重申維持台海和平與穩定,是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關鍵因素。

《韓聯社》報導,在美韓領導人聯合聲明中,拜登和尹錫悅承諾將致力於維護南海和其他海域的和平與穩定,以便進行合法和不受干擾的貿易,並尊重包括航行自由、領空自由和合法使用海域的國際法規。

拜登和尹錫悅強調,維護台海和平與穩定是印太地區安全與繁榮的關鍵因素,美韓也對印太地區人權狀況具有共同關切,致力於在世界範圍內促進人權和法治。

此外,雙方也重申了《美韓共同防禦條約》的承諾,美國將使用所有可用的防禦能力來應對韓國所遭遇的威脅,雙方將擴大朝鮮半島及周邊地區的聯合演習,有必要時美軍會調整部署進而加強威懾。

拜登和尹錫悅對於朝鮮半島無核化達成共識,並同意進一步加強合作以實現目標,畢竟北韓的核計畫已對亞洲其他地區和世界和平構成嚴重威脅。

美韓領導人譴責北韓今年越來越多次的彈道飛彈試射,包括多次洲際飛彈的發射,明顯違反了聯合國安理會決議,因此呼籲北韓放棄大規模殺傷性武器計劃,與國際社會合作邁向無核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