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習近平缺席官媒頭版引議論 港大研究查明真相

習近平在官媒頭版上的出現次數,是中國政治觀察者的焦點之一。(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習近平在官媒頭版上的出現次數,是中國政治觀察者的焦點之一。(圖翻攝自《人民日報》)

2022/05/21 13: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20大將於今年下半年召開,因此近日各種流言甚囂塵上,外界留意到《人民日報》提及中國領導人習近平的次數減少了,猜測是否跟中共可能出現高層人事異動有關,然而研究發現,習近平上頭版的次數其實跟往年並無太大落差。

《德國之聲》報導,香港大學中國傳媒研究計畫進行統計,以習近平的全名以及總書記或主席的稱謂,來計算他在《人民日報》頭版的主標、副標或欄目中「缺席」的狀況,結果發現,自2012年11月習近平上任以來,有將近500天缺席,其中2013年缺席111次,2014年74次,2015年97次,2016年缺席88次,2017年73次,2018年20次,自2018年10月中共19大之後,習近平平均每月缺席3到4次。

報導指出,過往在2018年時,外界也曾拿習近平缺席《人民日報》頭版一事大做文章,但中國傳媒研究計畫主任班志遠(David Bandurski)認為,從2018年不實報導的教訓中,人們應該學會多抱持懷疑精神。

報導另外也提到,除了習近平缺席一事受到討論外,有人發現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的曝光度提高了,但目前尚無統計資料,無法判斷其曝光度是否有所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