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克宏重組內閣 任命她為法史上第二位女外部長

法國新任外交部長,前身為法國駐英大使。(法新)

法國新任外交部長,前身為法國駐英大使。(法新)

2022/05/21 13: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20日任命凱瑟琳·科隆納(Catherine Colonna)為新任外交部長,這是法國史上第二位女性擔任此一要職,而馬克宏選在這時間重組內閣的原因,被外界認為是為了在下個月的議會選舉取得優勢。

據法新社報導,法國目前的駐英大使凱瑟琳·科隆納將轉任為外交部長,這將是法國史上第二位女性被任命此職,科隆納的外交經驗豐富,自英國脫歐及移民問題期間就任英國大使,同時也在英法因捕魚權問題發生衝突時,擔任兩國溝通的橋梁。

就在被任命當天,科隆納於推特上發表告別致詞,內容除了表示這是作為英國大使發的最後一篇文外,也感謝所有理解法國是十分友善的人民,期許自己會在未來做出更好的表現出來。

早在16日馬克宏便任命勞工部長柏納(Elisabeth Borne)擔任總理,可以看出馬克宏這次內閣重組一樣也是男女均等,不同的是,新內閣是把環境保護方面列為優先政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