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疆人權考察將至 美國對聯合國專員、中國政府都有疑慮

聯合國人權專員將訪視新疆情勢。(美聯社)

聯合國人權專員將訪視新疆情勢。(美聯社)

2022/05/21 08: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政府迫害新疆人權一事長期受國際撻伐。北京政府終於同意讓聯合國人權專員赴當地考察實情。對此,美政府仍表示擔憂,認為中方可能會嚴格限制人權專員的訪問權限。

《路透》報導,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當地時間週五表示,美方對於即將到來的訪問感到深切憂心,不期待中共當局會同意必要的權限,讓專員能夠徹底且不受操控地完成對新疆人權環境的評估。

普萊斯說,美方已向中國和人權事務高級專員巴舍萊(Michelle Bachelet)表達他們的顧慮。他還提到,巴舍萊對於美國和其他國家呼籲釋出新疆情勢報告的聲音並無回應,「儘管巴舍萊的辦公室不斷保證會在短期內公布報告,我們還是一無所知。」

普萊斯意有所指地說,「中共在新疆的暴行及人權迫害證據確鑿,高級專員對此卻持續保持沉默,這讓人格外擔憂,尤其她應該是人權的領導之聲。」

聯合國人權高專辦先遣團隊此前已抵達中國,為巴舍萊在23至28日的新疆行做準備,據悉,屆時巴舍萊將與中國高級官員會面,並考察新疆當地人權狀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