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長女社媒發文為父辯護:俄國非侵略而是受害者

俄語獨立媒體《梅杜扎》(Meduza)披露據稱是普廷大女兒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擷取自meduza.io)

俄語獨立媒體《梅杜扎》(Meduza)披露據稱是普廷大女兒在社群媒體上的發文。(擷取自meduza.io)

2022/05/20 19:33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因侵略烏克蘭而遭西方聯手制裁,拖累2名女兒也被列入制裁名單。英國媒體20日披露普廷大女兒瑪麗亞(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在社群媒體上的發言內容,對西方多有批評,並稱俄國「不是侵略者,而是受害者」。這些發文內容讓外界得以一窺普廷最親近親人的政治觀。

設於拉脫維亞的俄語獨立媒體《梅杜扎》(Meduza)、英國《每日郵報》引述《泰晤士報》20日的報導,遭俄國政府查禁的俄國獨立媒體網站「共和」(Republic)總編輯柯列徹夫(Dmitry Kolezev)18日公佈瑪麗亞以帳號「Maria V」,在社群媒體Telegram上的莫斯科大學醫學系2011級校友群組的發文內容,柯列徹夫向該群組消息人士查證,據稱瑪麗亞去年秋天加入群組,自我介紹是Maria Vorontsova,2011級。普廷大女兒2011年自莫斯科大學醫學系畢業。

這個群組成員約170人,從柯列徹夫取得的聊天室截圖看來,瑪麗亞許多針對政治和社會議題的發言,都呼應普廷的論調。

瑪麗亞沒有「直接認同」俄國侵略烏克蘭,但是曾批評群組一名成員使用「吞併」字眼稱俄羅斯2014年將烏克蘭克里米亞納入版圖,她說用這個字眼是忽視了「人民的意願」,她還說,若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勢力能抵達那裡,就會派兵常駐這座半島。

她也曾指西方設法防止俄羅斯繁榮,「西方沒人要我國繁榮」、「他們向來盡可能確保這件事不會成真,而且他們會繼續這麼做」。

美國《新聞週刊》也揭露瑪麗亞在同一群組的發文內容。她宣稱俄國「不是侵略者,而是受害者,是被迫自衛」,並指美國同樣挑起戰爭,當討論內容轉向普廷的個人責任時,瑪麗亞說,「天真、幼稚,把一切歸咎於、責任都推到一個人身上,就跟把信仰放在一個人身上一樣,就像沙皇,同樣胡扯」,「我們不像1930年代的德國人,而是像他們放逐的那些人」。

柯列徹夫說,他「未百分之百證實」這個「Maria V」就是普廷的現年37歲女兒瑪麗亞,「但是間接證據和兩名消息人士都指出她就是」。他說,若真是普廷女兒,那麼她和普廷有同樣的「世界觀」,權利運動人士設法要她去「阻止戰爭」會是「無意義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