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擬開放逾40歲民眾入伍參軍 俄羅斯西部軍區將擴軍(不斷更新)

美國研擬支援烏克蘭魚叉反艦飛彈等先進武器。(法新社)

美國研擬支援烏克蘭魚叉反艦飛彈等先進武器。(法新社)

2022/05/20 21:14

首次上稿 5/20 09:01
更新時間 5/20 21:1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無視全球譴責和多國制裁,2月24日逕行宣布對烏克蘭採取特殊軍事作戰,開啟戰爭。本報根據路透、法新社、彭博、CNN、BBC等外電,整理了截至台灣時間5月20日最新情勢發展,讓讀者快速掌握俄烏衝突最新進展。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3個月來,戰事進展一直不如預期,且外界評估人員和裝備損失驚人,因此俄國國會有意開放逾40歲公民及逾30歲外國人參軍。《路透》20日報導,前美國駐歐州陸軍司令霍吉斯(Ben Hodges)表示,俄軍明顯麻煩大了,這是俄方在不驚擾大眾下的最新補救措施。

*俄羅斯侵略烏克蘭損失慘重,俄國國會2名議員20日傳提出修法草案,欲提高俄軍入伍年齡限制,開放逾40歲民眾入伍參軍。

*烏克蘭國防部今公布烏俄戰事的最新戰況,表示俄軍正往北頓內茨克和利斯坎斯科地區進行進攻行動,而烏軍昨在烏東一天內擊退14次俄軍進攻,摧毀8輛戰車、14輛裝甲車和6輛軍車,防空部隊則擊落一架無人機。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近3個月,坦承射殺平民的俄軍21歲戰犯希希馬林(Vadim Shishimarin)審判進入第3天,已經認罪的他20日在法庭上表示深切懺悔,強調自己從來不想殺人。

*俄羅斯總統普廷因侵略烏克蘭而遭西方聯手制裁,拖累2名女兒也被列入制裁名單。英國媒體20日披露普廷大女兒瑪麗亞(Maria Vladimirovna Vorontsova)在社群媒體上的發言內容,對西方多有批評,並稱俄國「不是侵略者,而是受害者」。這些發文內容讓外界得以一窺普廷最親近親人的政治觀。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Sergei Shoigu)今(20)日宣布,為了應對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的擴張,俄羅斯西部軍區也將擴軍。

*俄軍日前多次強行渡過烏克蘭東部盧甘斯克(Luhansk)的北頓內茨克河(Siverskiy Donets),遭烏軍鎖定砲擊損失慘重,沒想到俄軍學不乖,又在頓內茨克州德羅尼夫卡(Dronivka)附近渡河失敗,慘遭烏軍攻擊,數十輛戰車、裝甲車被炸爛。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先前死守烏克蘭南部港市馬立波(Mariupol)亞速鋼鐵廠(Azovstal)的烏軍已陸續投降撤離,有消息指出亞速軍團指揮官仍在鋼鐵廠內。

*烏克蘭領土防衛國際軍團(International Legion of Territorial Defense of Ukraine)指出,李根大尉在戰場上受傷,雖然接受了烏國軍醫的治療,但還是會回國養傷。

*亞速營副指揮官帕拉馬爾(Sviatoslav Palamar)在通訊軟體「Telegram」po出影片,他在影片中宣稱「我和領導階層目前在亞速鋼鐵廠區上執行一項任務,我不會透露相關細節的,感謝全世界對烏克蘭的支持,願榮耀歸於烏克蘭。」

*一項承認普廷在烏克蘭所作所為是戰犯的決議草案,目前已經被登記在烏克蘭的國會,決議草案中聲稱「該決議的目的是公開認定俄羅斯總統普廷違反人類安全、合平和國際法的罪行,並呼籲國際組織調查這些非法行為並將普廷繩之以法。」

*盧甘斯克州長蓋戴(Serhiy Gaidai)聲稱俄羅斯佔領者正在動員所有的軍力來佔領北頓內茨克與呂西昌斯克-巴赫穆特高速公路,如果俄軍佔領了高速公路,那麼該地區與其他烏國地區可能會被切斷聯繫。

*俄國黑海艦隊封鎖烏克蘭港口,滿倉穀物無法運送,恐導致全球性的糧食危機。俄政府將此歸咎美國制裁,美國務卿布林肯反嗆俄國才是罪魁禍首,甚至將糧食武器化。

*美國眾議院兩黨議員近日提出一項新的決議案,要求美國總統拜登將俄羅斯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高級顧問波多利亞克(Mykhailo Podoliak)則在推特發文表示,除非俄軍完全撤走,否則達成停火協議是「不可能的」。

*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司令扎盧日內(Valeriy Zaluzhny)與北約軍事委員會會晤,對戰況持樂觀態度。

*美國五角大廈的官員表示,俄軍正改變戰略,改派遣較小的部隊襲擊烏克蘭陣地,而俄羅斯的登陸艦隊並不會影響敖德薩地區安全。

*美國五角大廈表示,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密利(Mark Milley)於當地時間週四,跟俄羅斯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Valery Gerasimov)進行電話會談,這是俄羅斯2月下旬進軍烏克蘭以來,美俄雙方參謀首長首次進行對談。

*《路透》報導,為協助烏克蘭突破俄軍黑海艦隊封鎖,美方正考慮提供兩款強力反艦飛彈,分別為波音製造的魚叉飛彈(Harpoon)和孔斯貝格、雷神生產的海軍打擊飛彈(Naval Strike Missile)。

*美參議院以86票對11票通過400億美元(約新台幣1.2兆元)援烏法案,將交由總統拜登簽署成為法律。該法案將在接下來五個月裡支持烏克蘭,資金主要用於武器設備與人道援助。

*美財政部長葉倫(Janet Yellen)在德國舉行的G7財長會議中向媒體宣布,將提供烏克蘭184億美元(約新台幣5534億元)資金,用於支付烏國開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